桃枝罗裳

我的恋人

习作4


恋人第一章 

1

上海滩最近挺热闹。尤其是,街头巷尾的各大小报,据不可靠消息透露,不约而同地刊载了一则“惊爆!新政府长官断袖秘恋曝光!”的消息。

说是新政府某刚回上海做了经济顾问还身兼多职的官员,被巡夜的更夫目睹夜半三更在街头与一男性举止亲密,男性瘦高,疑似官员贴身管家。

虽然消息来源极不可靠,在上海滩还是传的沸沸扬扬,有耳聪目明又机灵的记者,直接堵到了明宅铁门外。消息来得太快,明长官和明秘书都还没来得及看到小报。

车子刚开出门口,就被几个记者围住了,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,两位明先生虽然内心懵逼,表情还是很镇定的。更镇得住场子的是明长官,虽然已经瞄到了明秘书似乎泛青的脸色心里有些打怵,但还是潇洒倜傥地留下了四个字才离开:“清者自清”。

是不是清,怎么个清,这当然只有小报里的那两位主角才知道了。

 

2

明楼并没有想到,就唯一的一次在大街上温柔拥抱讲情话,还特意选了夜半无人陋巷中,运气就这么好到爆直接被八卦小报给发现了。

想想,明楼觉得这也是注定的事,虽然阿诚会闹一阵子小脾气,喝水吃饭可能要受点小折磨,不过这也是变相宣告了阿诚是他明楼的人,谁都不要想了,再好的女孩子想追求他的阿诚也是没用的。

可是没想到,阿诚的气性这么大。

傍晚下班的时候,竟然是李秘书过来问明楼是要回家还是去应酬。李秘书说,阿诚下午接了个电话就离开了。电话那边好像是个女孩子,明秘书接了电话脸红红的,好像是相亲去了。

最后李秘书抖抖索索地递过一张纸,明长官,这是明秘书留给您的字条。

上面写着

“明长官,我先办点事去,下班不用等我了”。

竟然为个不认识的女孩儿擅离职守!

竟然连个招呼都没和我打,太不像话了。

还叫我明长官。

阿诚,下不为例啊。

于是明楼一个人去吃了碗馄钝,吃完又买了包糖炒栗子,百无聊赖地回家了。

让你去会女孩子,糖炒栗子不给你留了。

可是一包糖炒栗子都吃到见底儿了,阿诚还没回来。

等到眼睛都睁不开了,明楼只好一个人缩进了冰凉的被窝里,叹了口气,睡了。

阿诚竟然整夜都没有回来。

 

3

上海滩的八卦一天比一天劲爆了。

新的一天刚刚来临,昨天新政府官员的恋爱秘闻还没来得及完全发酵,在街头巷尾传播更快的现场八卦就来了。

与明楼先生疑似恋人的贴身秘书明诚先生,夜潜民立中学女教师宿舍,为力证“清白”破断袖传闻,清晨时分,被广大群众“捉奸在床”。

躺在冰凉的被窝里一夜没能安心睡眠的明楼,匆匆赶到了民立中学。

街头巷尾床上好戏的八卦传播效率极佳,明长官赶到时,出事儿的宿舍门口大开,门外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大妈大爷和闲杂人等。

人群自动为他让开了一条道,嗡嗡地压低了声音议论着时隔一天就惨遭背叛的政府长官,还用怜悯的眼神目送了明楼走进现场。

他玉树临风的贴身秘书就站在门边上,左手抱胸,右手支肘掩面,发型略乱,身上……

还好还好,身上还穿着白衬衣和黑西裤,就是白衬衣下摆散在外面,只扣了中间几个扣子,领口还敞着风。

明楼踏进门内,反身关门,挡住了门外的目光。

走到明诚面前,明楼表情严肃地看了他半晌,明诚抬起头来,面色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大哥,你来了”。

“我能不来嘛,你看你衣服都穿不好。领口怎么能敞着呢,当心受了风。你的外套呢?”

他的阿诚指了指床上。

“喏,那儿呢。”

床上躺着位美人,娇躯藏在薄被下,露出的肩膀和胳膊肤质盈润,正扯着明诚的外套掩着脸哭泣呢。

明楼来到床边,那哭声更大了。

“我是明诚的大哥,劳驾女士您动动手,把外套还给他吧。”

还体贴地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“当心,别着了凉。”

粘了点眼泪鼻涕的外套被拎着还给了阿诚,阿诚接过外套,犹豫再三还是没穿。他抬起头看着明楼的眼睛:“大哥,你都看到了,事已至此,我得随金小姐回家去见见他的父母,求亲成婚了。”

明楼也看着阿诚的眼睛,说,“事已至此,必须如此才行了”。

 

4

作为明家的大哥,求亲这样的事,他也要出面才行。

女孩子穿好了衣服,抽抽噎噎地指路带他们去了位于上海市郊的一座小院子。

院子里稍显冷清,金小姐的父母迎在门口,明楼背着双手,领着后面的阿诚与金小姐,迈步踏进了金家。

金家宅子是个传统中式的建筑,进了厅堂,明楼与金父上座,金母与两个小辈分座两旁。明楼端起茶杯,轻吹两下,抿了一口,眼中神色不明,又将昨夜今早之事如此这般地简略说给了金家父母听。

最后道,“机缘巧合,我家阿诚与金小姐虽然昨日才初次见面,不过既已有此一桩,不如就此结下良缘吧。”

金父很快接过话头,“如此甚好。明长官,既已来了,不如我们去书房坐坐,一起用个午饭吧。”

金母去了后院,明楼也从善如流,随金父去了书房,只留阿诚与金小姐在厅中独处。临走前还给了阿诚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可惜,没了贴身管家就没法吃早饭的明长官,仍然没能吃上这顿其乐融融的“定亲”午餐。

当时明楼与金父正在书房品茶聊天,忽然听到一声尖叫,而后就有急促的脚步声迅速往书房而来,“不好啦!未来姑爷逃跑啦!绑了小姐逃跑啦!”。

报信的仆人还带着一鼻子的血迹,声泪俱下。

控诉未来姑爷根本是侮辱了小姐还不想负责任,转脸就想逃跑,不仅一拳下来打伤了他,还抓了小姐作人质!

仆人鼻子上挨的那一拳,力道深厚,怎么看怎么是阿诚下的手。

事情就在明楼跟前急转直下。

 

5

明长官的好阿诚此时恐怕顾不上什么侮辱娶亲负责任的事情了。传说中挟持了金小姐的明诚先生,被人蒙了眼睛,反绑双手,塞在一辆小汽车的后座上,现在还不知道要被带到什么地方去。

事情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?让我们和明秘书一起来捋一捋。

前天早晨,大姐向阿诚介绍民立中学的金小姐,阿诚和他的大哥支吾了过去没有正面回应。昨天中午,金小姐主动给明诚先生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,约他见面。阿诚答应了。

然后晚上两人约着吃晚餐,吃着吃着,他就人事不省了。等再醒过来,人已经睡到了女教师宿舍的床铺上。人家一个女孩子,见他醒来就开始哭,一哭就开始说要明诚先生负责娶了她。

到了金家,两人独处。他就打算安安静静地做他的沉默美男子等着吃午饭。奈何对方行动迅速,温文尔雅的“金小姐”突然变了脸,她自称虽然不姓金,却已经抓了真正姓金的小姐,明诚先生向来心怀天下众生,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女孩子因为他受伤害呢。于是他被搜走了随身的枪,在对方的威胁和要求下,还出手揍了进门的仆人一拳,然后就被蒙上黑布带了出去。

汽车开到了一处丛林间。

眼上的黑布被人一把扯下。眼前虽然一时有些模糊,但阿诚还是第一时间就认出了对面那个等着他的人。

正是一月前被抓,随后又从76号顺利逃走,并且还是明诚先生现任恋人明楼长官曾为之疯狂、甘愿承受大姐鞭笞的前任。她身后的地上,被五花大绑嘴里还塞了布的女子,想必才是真正的“金小姐”。

汪曼春笑意盈盈地看着明诚,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他面前。

看着阿诚的眼睛说,“绑了一个你从未见过的相亲对象,就肯只身入虎口,阿诚你可真是深情啊。”

阿诚也笑了笑,“哪里是深情,是想见见汪小姐而已。”

“你知道是我?”

“我猜的,看来是猜对了。我们相识这么多年,不来见您这一面,怎么安得下心呢。”

汪曼春脸色一变。

“你和师兄已经把我逼到绝路了,还要看什么!

他变了心喜欢上一个男子,还是自己的弟弟!

他背叛了我,还要利用这段感情来陷害我!”

眼前的女子情绪激烈,从前在师兄面前的小鸟依人和美丽精致都变了样。

女子的语气缓了缓,用刻意的温柔开口道,“你们不是两情相悦到忍不住在大上海的街头都要拥抱吗,那要是你背叛了他呢,我的师兄明楼,他还会第一时间来救你吗?”

明诚神色不变,“你的师兄,大概是不会来救我了。”

汪曼春一声冷笑,“你们陷害我时那么绝情。你说,如果你死了,他是不是还那么无情呢。”

举起手枪,抵上了阿诚的额头。

“砰!”

 

6

“砰!”第二枪。

时机刚刚好。

明楼的枪赶在汪曼春之前击发,命中了她举枪的手。

又一枪给了早晨见过面的“金小姐”。

明诚目不斜视,嘴角微微上浮,“可我的长官、我的大哥、我的恋人,一定会来救我。”

汪曼春眼中充满愤怒,“怎么可能!”

明楼右手举着手枪,走上前来,左手为阿诚解了手上的绳索。又一边去解躺在地上的金小姐身上的绳索。一边说到:“曼春,这是何苦呢。金小姐一位弱质女子,就因为阿诚与她通了次电话就遭你绑架,何其无辜啊。”

汪曼春抱着自己受伤的手腕,“你是不是又早就知道了?”

明楼回到她面前,与她双目对视,“是,从看到阿诚那张字条,我就知道这位“金小姐”是假的了。真正的金小姐,早已有了意中人,又怎会再来约会我的阿诚。”

汪曼春说,“你知道这些是圈套竟然也不阻止他?”

明楼的眼神带着笑,看着他的阿诚。

明楼说,“我的阿诚心情不好,我当然得顺着他了。他想顺藤摸瓜,我当然得陪着他玩一回了。”

明诚活动了一下手腕,也开口道:“明先生,你就不担心我真的被金小姐的美色迷惑吗?”

“明先生,天下可餐的美色,不是尽在于你我之间了嘛。”

“咕~~~~~噜~~~~~”

可什么餐啊,两位明先生的肚子都还空着呢,还是赶紧把事情处理完了霞飞路西餐厅吃饭去吧。

“我的恋人,信任我的决定,面对任何境况,任何糟糕的议论,任何谣言,他都坚定不移,没有半分动摇。”

“我的恋人,信任了我的全部。在任何危险的境地,都愿意把性命放到我的手上。即使我将拿着枪在他的胸口上造一道伤口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